菱满船烧朱,兮日吞骨驻
很少登这个号,偶尔登

【柒七】续“碗”

    注意事项(?)

※这并不是我写的,是我的好朋友老白 @白甘之 写的我代她发

※后面有作者有话说的√

祝大家看文愉快

小鸡岛不知为何,近几日总是下雨。天空一直是阴沉沉的灰色,乌云密布,仿佛下一刻又能迎来一场倾盆大雨。

    柒做完了任务,碰巧就遇上了一场大雨。他又没有带伞,只好淋雨回去。

“  哎呀,说了叫你带伞,你不带!看看,淋雨了吧。赶紧去换下湿衣服,我去做饭了”伍六七看到淋雨回来的柒生气地说。

    柒走向房间,不知不觉想起以前的伍六七,傻兮兮的(柒哥眼中)。尽管在一起后,伍六七除了牛杂也做过别的,不过柒从来没有遇到过。每次回来饭就准备好了,伍六七也在门口等着他。

柒换下衣服后,悄声来到厨房,看着里面忙碌的爱人。出乎柒的意料,伍六七动作很熟练,做起来井井有序,没有一丝慌乱的感觉。

    柒不觉有了兴趣,倚在厨房外门,端详起来伍六七的动作

   伍六七刚刚把土豆炖鸡胸肉准备好,马上用他那双有着老茧的手把不锈钢盆放到水龙头下面接水。接好后,破旧的水龙头漏了一些水,掉了下去,激起了水面阵阵涟漪。伍六七又将米倒入水中开始淘洗。干燥的米粒一入水,仿佛沙漠中的旅人遇到了甘霖,不复当初了干枯。这一粒粒米如同稚小的娃娃,白白胖胖,餍足地躺在渐渐浑浊的水中。柒看着看着,一种别样的情感在他的心里蔓延开来。

    伍六七将洗好的米和适量的水放入压力锅中,接上电源,又去搅拌了炖着的菜。伍六七转过身了,对着早已察觉到的柒戏谑地说:“首席大人这是饿得不行了吗?再等一会,看看你会不会流口水!”伍六七小朋友对自己的厨艺非常满意。

   “不是,我只想看你做饭。”柒哥真是个耿直的男子。

   “噗哈哈哈哈哈,哎呦我的柒哥哥你怎么还是这么可爱啊!”

   “……你不管你的菜了吗?”

   “啊呀我的菜!”

    在伍六七的抢救下,菜总算是没糊。伍六七将做好的土豆炖鸡胸肉用勺子舀到盘子里,摆到餐桌上。接着又开始和柒插科打诨。

   在二人的闲聊中,粥做好了。伍六七地掀开锅盖,霎时,白腾腾的粥气伴随着香味从锅中一股脑儿地窜出来,香气扑鼻。伍六七熟练地拿出两副碗筷,舀出满满一碗米粥,递给柒说:“去吧皮卡柒!”

    柒笑了笑,自家的小朋友还是这么可爱(柒哥视角)。一想到刚刚的粥香,脚步不知不觉快了许多。

    当两人一同坐在餐桌旁边时,柒一反常态,迫不及待地拿勺子舀了一口白粥,粥的味道并没有非常的细腻,但那粗糙的甜蜜却更加诱人,似乎还有一种别样的感觉。柒吃的非常满意,就着美味的土豆炖鸡胸肉,不一会就吃了半碗。伍六七看了非常欢喜,对柒眨眨眼说:“这位先生,请问你还要续‘碗’吗?”

   “当然,不过是要续辈子的碗。”

      ‌本文作者有话说:为什么我自己不发文呢?并不是我害羞什么的,而是我的手机无法使用了。

起名废,初中生文笔,写的不太好,请轻点骂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2 )

© 菱兮 | Powered by LOFTER